←我的大脑

杂食动物

【all白】唁

重新修改了一下,先叠个甲

✔杀手+伪NZND背景+微克系(?

✔情感描写苦手呜呜呜不太会开车抱歉了

✔裹脚布 全文1.4w+ 有主要人物死亡

✔脑子犯抽的xp产物 情节虚构勿考究 与明侦案件关系不大 

✔本文cp tag含 all白 何白 撒白 魏白  微量其他×白(大白之类因为太少没打tag)

✔OOC预警 私设众多 性格偏执 

✔ NZND线实际只有魏全能一人奋斗(悲)祂穿插其中

▲请勿轻易尝试吸烟 吸烟有害健康

▲三观不正 不要学习  

爱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第一次写长文 轻喷求求了

  

  是一个略显俗套的失败的故事

  

  如果可以接受这些预警那就开始吧↪

  

  

      他说他不喜欢烟一是自己辛苦塑造的人设不被允许触碰烟酒,二是他不喜欢烟雾浸满整个屋子的感觉

  

  

Ⅰ烟

  


  0

  

      何美男并不爱吸烟,甚至是厌恶。

  烟塞满肺腔的感觉并不美妙,让他想起那晚的窒息和彻骨的寒意。

  出道后不碰烟的理由有多了一个:人设规定

  

  而对某段时光的白rap来说,抽烟的时光是在繁重的人生中难得的休息。但其实白rap对烟酒一类并不痴迷,他只是急于将昼夜奔波带来的疲惫借烟倾泄出。他往往抽几口后就把烟熄灭,然后盯着烟雾出神,等烟雾散尽后再起身奔赴下个地点。

  

  出乎意料的,何美男并不反感白rap身上淡淡的烟味,他身上的薰衣草甚至盖住了烟味,只有拥抱时隐隐闻到。他偶尔会好奇为什么他的身上总是飘着薰衣草味道,不像香水那么浓郁,只是淡淡围绕着他。

  他将这个疑问埋在心底未曾提起,只是无声的埋在白rap的怀中,陷入他的温柔乡。

  许多关于白rap的事都被他藏起,像是种下一颗颗没有果实的种子。何美男等得及,他期待结果的那一天

  


  01 

   

  何美男克服万般艰难险阻和白rap搭档是进组织九个月以后的事。此时的他靠些手段(争着和白出任务的人太多啦)和白rap搭上线

  在解决又一个竞争对手后,何美男擦掉脸上的血迹,凝视着身下的尸体等待boss的指令。

  boss赐予他代号并让他与白rap共同完成任务

  何美男抬头撞入那日思月想的眼眸。他的名字在唇边辗转而未吐露,他遏住眼中的情感,眼神黯淡几分:万一他把自己忘掉了怎么办?

  何美男,走吧

  所幸他还记得,白rap唤起他的名字,声音在空间中几经回荡入耳

  

  那一瞬间何美男福至心灵,他感觉自己又可以了!

  

  从白rap嘴中吐出的他的名字格外动听,他第一次庆幸他们赐予他的名字。像是第一次吃到蜜的孩子,这次会面让他雀跃一整天,而雀跃之后便是无尽的空虚

  

  这种超过本身的情感总让他感到不安,仿佛回到刚脱离子宫的幼童,无力渴望着甜美。他还是更喜欢用利益堆砌起的情感,至少虚伪。

  


  02

  

  和白rap搭档很舒服,几乎不用自己动手。像是坐在最佳观影席上看完一场默剧,无声但不失美感,遗憾就是主人公不向观众谢幕。这时他就派上用场啦!

  杀人无痕了解一下~

  核对信息后他们会一起去吃饭,西街那家卖麻辣烫的店手艺不错加上他们之间有合作,白rap经常会从那打包几份照顾生意

  

  咳咳,说回正题,他常常看到白rap倚在被水泥封死的窗户旁抽烟,窗沿上还有个专门准备的烟灰缸(我真的会无语=_=,问boss他说咱这地风水不好不宜见光,这不是怕你们不见光憋的慌吗?让你们望梅止渴。我呸,我又不是傻子。我通过个人小小的渠道知道他原来和自己打着同样心思。呵,你就是馋他身子,你下贱)

  

  白rap难得在这时放松下来,他的脸在烟雾间时隐时现,烟雾融化他的锐利,只留下半掩的眼眸,带着生人勿近的冷气。

  

  不过这个点,他八成又在想中午吃啥好吃的了吧。别看他一脸冷酷美男的样子,其实就是个隐藏毒舌加搞笑男!和他好不容易混熟且对这画面有些可耻的心动的何美男沧桑地想

  

  果然,白rap注意到他的存在后用略带沙哑的声音将几字从嘴中抛出:“中午吃蛋炒饭吧。”

  

  他熟练地接话:“步行街杨嫂的?”

  

  “有点咸。”白rap朝他眨眨眼,像是在控诉

  

  “那西街那家?”

  

  “嗯。”

  

  

  

Ⅱ验

  

  03

  

  经过两个月的观察,何美男发现白rap活动地点并不多,基本上是任务和组织两点一线,偶尔跟何美男吃顿饭,吃完饭后他们一般会喝杯咖啡,或读书或闲聊消磨时光。

  

  直到不久后,白rap竟然带他去他的家了!

  

  说是家,其实就是藏匿点。屋内的摆设十分简单,单一的灰色布局让人感到压抑,连灯都泛着淡淡灰光,唯一有生气的便是桌面粉红的马克杯

  

  第一次见的何美男偷偷打量着四周,想要把这一切都记下。哼哼哼,书上说过家是交流感情必要触发点,处理得当是可以连升20好感度的

  

  “怎么偷偷摸摸的。”白rap看着何美男的样子觉得好笑

  

  “这不是好奇嘛,想看看大名鼎鼎的moon的家究竟和我的陋舍有何区别”何美男丝毫没有被发现的羞耻,反过来将白rap一军

  

  “那你看出什么来了吗?”白rap察觉到他言外之意憋笑问

  

  “区别还是有的”

  

  他装似不经意拿起桌面上的马克杯:“至少我可不会在这里放粉红的马克杯,你的搭配……”

  

  他看清马克杯后语气停顿一刻又马上续上:“可真是与众不同”

  

  他放下马克杯,望向白rap:“我比较好奇是谁送给你的

  “一位友人”他轻轻笑着,带着微不可察的开心

  

  

  

  

  何美男一开始倒是没想到组织会有成员是zf派来的,也没想到他是碟中谍。关键是,他和白rap关系不错!

  何美男和他在组织见过几次面,那人脸上带着漫不经心的笑和戴着完美笑容面具的何美男擦肩而过,何美男不由升起厌恶的情绪

  为什么讨厌?当然是因为撞型号了!

  他们真正认识是在一个午后

  

  “远离硝烟和算计,一直待在这里真不错。”他躺在沙发上半开玩笑说道

  

  “确实不错,如果你是指第二天就横尸街头的话。”白rap附和

  

  “拜托,请给才17岁青少年保留一丝纯真吧”他哭笑不得地回答

  

  白rap停顿几秒后淡定的拿起咖啡杯说:“只是让你更好适应,Star,你知道的,一旦踏上这条路就没有退路了”

  

  何美男挑眉一望,然后故作亲昵的拉起他的手说:“自然是,Moon,你知道我进组织的原因吧,是为了你……”

  

  “不介意我点根烟吧”白rap适宜的打断未尽的表白,取出一根烟叼在嘴边

  

  “当然不介意”何美男也没生气,只是扬起笑容凑近白rap,手拿打火机替他点燃嘴边的烟

  

  “也许我挺介意的?”

  

  撒微笑从角落显出身影思索道:“你们什么时候发现我的,我还特意向他们请教过潜入的技巧。”

  

  何美男摊开双手说:“我不想打击你,先生。可是你在潜行上实在没有天赋,你刚进来我们就发现了。”

  

  撒微笑尴尬一笑着立刻转移话题,他和何美男谈起这次任务。白rap淡然地看着他们互飙演技,等烟燃尽后他开口说:“三天后,我们行动”说罢他看向撒微笑胸前毫不掩饰的录音笔

  

  撒微笑在获取信息后立马停止录音,他摊开手无奈道:“任务,我想你应该并不会介意。”

  

  何美男在旁理解的拍拍肩膀说:“虽然我们交际不深,但我理解你,身为y国人却要在MG国做事,挺可怜的”

  

  撒微笑一顿伸出左手说:“刚刚没有好好介绍,我是Frenemy。想必你就是那个一进组织就获得称号的怪物新人Star了吧,之前听过Moon提及过你”

  

  何美男笑着回握,真不爽,手上不禁用力:“啊,我以为我们早就认识了呢,从档案袋里。”

  

  “哪里,我在zf也就混口饭吃,没那么大的权限,还是组织福利高”撒微笑暗自用力,随即松开微红的手

  

  ……

  “啊,原来您和Moon这么熟呢,连他的藏匿点都知道。”

  

  “几年的搭档,熟悉也正常。”


  “是吗,真奇怪,我是第一次听说您啊?”

  

  “不应该啊,Moon之前就和我聊过任务搭档。我以为他也会和你分享一些趣事呢。”

  

  “那我要叫您一声前辈了?看您一直怀念以前的事,想必您在这阅历很丰富。”

  

  “哈哈,还是后生可畏啊,听说你短短几月就将组织同期杀个精光。”

  

  “哪里哪里,不光是同期,还有像前辈这样阅历丰富的人呢。说到底就是些废物罢了,您说呢?”

  

  “嗯———你这话说得有趣的很,倒是让我想起我刚进组织时懵懂无知的样子,我们有点像呢”

  

  ……

  

  何美男的脸笑得有点僵,倒不是他不讲理,年轻的他实在不喜欢与老油条聪明人交手

  

  “各位,泡的咖啡要凉了,还不喝吗?”白rap向他们抬手示意还冒热气的咖啡

  

  他们相视一眼顺势落座。由于刚刚白rap的话,他们再次谈话就老实许多。

  

  撒微笑擅于交际,聊天时若不抱有恶意总能引人好感。

  

  真不愧是玩转高层的男人,仅仅一刻钟就和没好感吃醋的何美男成为表面关系不错的朋友,期间还与白rap约了顿饭,恐怖如斯

  

  

  

  

  

—————————

  

  tip:

  这么看boss取代号很恶趣味,恶劣到选一个卧底为Frenemy。没人知道他挑人标准是什么,就像没人知道boss的名字一样。不过生意人都尊称他为天师,因为明面上boss是搞风水和驱鬼来骗钱的

  比起这个,他更想问boss都是芒果家人为什么放洋屁,但被工资单劝退,遂止。

  

  

  

  

  

  

Ⅲ演

    

  十八岁的何美男此时感觉自己承受了太多,没想到未来还有更多等着他

  

  

  此时何美男在发着红光的会议厅坐着什么破审美,他微微颤抖的手握着传单,看眼传单看眼微笑的boss又不信邪地看眼白rap,他看上去也很疑惑。片刻白rap读道:“MG娱乐公司练习生火热选拔中,欢迎符合以下要求的者积极报名:1 有一定外貌条件 2 有一定基础 3 长相娇俏可爱……9 外貌出色者可直接报名   有意者拨打电话××××××……”

  

  “娇俏是什么鬼啊,你以为这是后◎女孩吗!”坐在何美男旁边的victim吐槽道

  

  何美男在心中默默认同,这次的Victim还挺合他心意的,刚的一批。真希望他能多活几天,给何美男多带来点乐子。

  

  

  沉默的气氛让成员略感不妙,当Victim暗道不好boss已经变态到喜欢猛男扮女装的时候boss开口说:“瞧瞧你说的,我还没有那么变态。只是最近有个活,委托人点名需要至少四个代号成员”

  

  他抬手示意手下分发资料,何美男快速浏览完文件后心中有些诧异,这次任务是混入MG娱乐公司解决其最大股东也就是芒氏集团之子,委托人是芒市对家。他挑挑眉,当爱豆倒是没什么,毕竟他曾替姐当过,不过因为财阀之间的纠纷出动4位有代号的成员就有些耐人寻味了

  

  boss看出众人的疑虑,扬起乐子人的笑容说:“就当一次休假试试吧,我又不是什么屑老板,顺便一提因为某种不可抗力,我,还有刚升职的Frenemy也会加入,有点期待了啊……”

  

  说到屑老板时他瞥了眼白rap和何美男,何美男不着痕迹地翻了个白眼,天师是这样用的吗,“偷听”别人谈话

  

  “你们要参加吗?”boss眯起眼睛敲打桌面上四个档案袋,漫不经心的询问道

  

  傻子都知道这里面有蹊跷,漏洞多的不可细究,但这个火坑他们又不得不跳,况且他们都知道这是命令而不是询问。

  

  Victim首先领走属于自己的档案。不知应夸他莽还是疯。Victim折损率高不是没原因,除了天命以外,性格也是boss选人标准之一

  

  剩下的人陆续离开了会议室,白rap走的最晚,他示意何美男先走,何美男撇嘴抗议无效后离开会议室,他沿着泛青的大理石板走向长廊

  

  这时手机铃声在空荡走廊响起

  


The sun and the moon won't know what we'd be up to,


即使是太阳和月亮都不知道我们要做什么,


The God is wrong if he won't let me love you,


即使是上帝,如果他阻止我爱你,他也是错的,


With all I have,


我的一切,


With all my faith,①


我的真心(都给你)。

  

  

  嘟…电话被对方挂断了

  

  15秒,他舔舔唇掏出另一块手机回拨

  

  “喂喂——”

  

  “接私单吗,何 少 爷”

  

  “我需要白rap的头颅”

  

  

  “呵呵呵,那就要看你的价格了,你应该明白Moon与我的意义”

  

  “这难道不正和你心意吗,三百万加一个安全的身份。何少爷,报仇又赚钱的勾当可不好找呀”

  

  “嗯——有些心动了呢”

  

  “我还可以告诉你幕后主使,那个灭门凶手”

  

  “那,合作愉快。”

  

   

  他将手机摆弄几分钟后放回原处。此刻何美男离门还有一步距离,他戴上胸前别着的墨镜蹦蹦跳跳地推开门,嘴里哼着不成调的曲子迎接光明。

  

  好戏要登场了,可不要让他失望啊

  

  

——————————

  

  “2014年11月11日NZND组合横空出世,凭借《如果我开挖掘机你还爱我吗》一曲成名,其成员为大主唱,何美男,白rap,撒微笑和陈舞蹈,接下来将欣赏的是当红男团NZND《如果我开挖掘机你还爱我吗》,广告之后精彩继续……”

  

  何美男关掉电台望着手机出神

  

  他也渐渐适应作为何美男生活,让他惊喜地是何美男是白rap的粉丝,那他可以光明正大贴贴这让何美男暂时原谅了boss给他安的猫病剧本带来的伤害

  

  那个人设太深入人心,以至于有人提到他就会说:那不是自幼父母双亡明星姐姐出车祸去世后来为成为和偶像一样的人而闯荡娱乐圈的四千年难一遇的美男子何美男吗,看到他就会想:原来是励志闯荡娱乐圈的美强惨究极宠粉小仙男何美男啊。这是厚脸皮的他头一次知道羞耻心为何物。

  

  只能说boss营销手段高超,NZND出道即巅峰。期间要说还有什么乐子,就是Victim极高折损率,先是甄c位出任务死亡,后找了甄经纪代替,没想到五人团中唯一普通人陈舞蹈将其杀害。


  撒微笑一切都看在眼里却没有作为,他在等待时机。

  

  

Ⅳ眼

  

  MG娱乐公司让甄编曲(也是新换的Victim)私下办了一场庆功宴,庆祝NZND新歌拿了金曲奖


        庆功宴结束后,何美男出来吹风,他向一条偏僻小路走去,直到墙边出现一点火星才停下脚步。借助微弱的月光何美男看到熟悉的身影。他笑着环顾四周,敏锐地捕捉到鬼鬼祟祟的狗仔。随即放轻脚步向草丛,打晕狗仔后他将相机内存卡取出顺便帮他将相机改造一下。


         做完这些的何美男走到白rap身边勾起唇邀功似地举起手中的内存卡在白rap面前晃晃,等他接过后何美男不经意地说:“今天怎么没有出席?你是没看见经纪人的脸,简直是关公附体!”


  白rap的脸被月光蒙上一层薄纱看不清神色,何美男向他凑近,眯着眼看向白rap的脸


        也许是晚风熏人,何美男的脸变得微红显出几分醉态。他掩着过快的心向前走几步,他现在伸手就可以碰到白rap的脸颊。期间何美男企图用手挥掉朦胧的纱,未果后小声嘟囔着。

  


  白rap犹豫几秒后张开臂弯,何美男轻巧地凑上去,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白rap的背上。这是一个温柔的拥抱。

  

  他半眯着眼将头靠在白rap肩上,眼中闪过光又迅速黯淡,看上去像只得逞的狐狸。白rap低下头,略带安慰地用手轻抚他的后背,他叹气道:“你醉了。”

  

  何美男感到胸腔中的异物激烈跳动着。他躲避着白rap的眼睛,只是偏头盯着近在咫尺的脖颈,淡青色的血管在玉颈下若隐若现,他的弱点就这样暴露在自己面前,毫无防备,何美男露出犬牙,像狩猎的前奏般高兴地加深这次拥抱。

  

  他的手轻巧如蛇地缓慢向上移动。何美男凑到白rap的耳边悄声吐出蜜语:“我爱你,Moon。”

  

  “你不适合演戏”

  

  何美男向上移动的手顿住,他抬头对上白rap的眼

  

  那是一双怎样的眼,黑曜石般的色彩隐藏在多情眼眸中。何美男珍藏品根本比不上其万分之一。此时多情眼眸显得清冷又无情。何美男想念似的回望他的眼,这种情绪一年没见了呢。这样的话被打一顿也不亏

  

  何美男恋恋不舍地离开温暖怀抱,乖乖摊开手中泛着寒光的刀片。


  “居然瞒不过你吗,我还觉得我演技不错来着”他撇嘴看向不远处走来的撒微笑

  

  撒微笑兴味地望向何美男:“看来这位先生在演技上没有天.赋.”

  

  “愿赌服输。”

  

  

  “好吧,我承认我输了,下次任务我替你”何美男无所谓地摆头,他悄悄观察白rap的脸色,发现无异样后松了一口气。

  

  白rap无奈扶额,片刻后问:“Star闹就算了,你怎么也掺和这场闹剧?”

  

  啊,头疼


  “怎么能说是闹剧呢,为爱与世界作对什么的太浪漫了吧!”何美男微弱反驳道

  

  他还想继续反驳,但在白rap不认同的目光下熄了焰火关紧嘴巴

  

  什么啊,还把自己当孩子呢。何美男不服气地想着

  

  撒微笑看到白rap表情后收起笑容正色道:“Star也意识到祂的存在,他想帮我们……”

  

  “铃铃铃”电话铃打断了他的话,他看向何美男没眼色的手机。何美男向他们表示歉意后接起电话:“嗯—礼物已在路上了,别着急吗……”

  

  “拯救月亮计划拉开序幕啦!ノBye~”挂掉电话的何美男向白rap摆手告别,接着快步离开这里

  

  何美男走后气氛有些冷凝。白rap率先打破沉默:“你又何必拉他下水,大天师的吩咐?”

  

  “……我只是想尝试,如果成功,你的未来也许可以改写”撒微笑回避他的眼神

  

  “放弃你那套救人的想法,警官,你救不了我。”

  

  “你不应该这么做,这违背你的原则”

  

  白rap望向撒微笑眼中有说不清的情绪

  

  

  撒微笑还是对上那双眼,他下意识后退一步,这让他想起白rap第一次对他催眠时的神情,和此时如出一辙。

  

  撒微笑想堵住他的嘴,眼神却定格在白rap放在嘴上的食指处

  

  

  

  “请铭记,这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世界”

  

  


  


Ⅴ咽  

  

  “一哒哒,二哒哒……”何美男和骨架在月下共舞

  

  迟到的郝秘书看到这一幕陷入罕见的沉默,但凭借M财阀干30多年的丰富经验,他很快恢复笑容

  

  郝秘书说:“何先生,任务完成的如何?”

  

  何美男像是刚注意到他一般漫不经心地指向不远处用布包起的不明物,郝秘书慢慢凑近那物体,他看到布上渗透出的血时不由屏住呼吸。

  

  真的办到了!

  

  他坚信这次神一定会回应他们的!

  

  在郝秘书即将先开布前何美男阻止他:“等等。”

  

  郝秘书不满地看向他:“还有什么事情吗,何先生?”

  

  “我的报酬呢?”何美男笑着询问

  

  “这是你的报酬”郝秘书不耐烦地示意身旁保镖将箱子拿出

  

  在何美男拿起箱子那一刻,郝秘书朝那三人打了个隐秘的手势。那仨保镖意会与何美男缠斗,其中一人丢了一堆暗器。何美男看清后躲到右处。

  

  果然,之前是郝秘书动的手。他勾唇与三人厮打起来。

  

  郝秘书趁此掀开染红的布,脸色一下子变得难看起来。原因无他,布料包裹的是暗中保护他的人。

  

  不好!

  

  顿感不妙的他抬头果然看到何美男利索地解决那三人。他立马吹响哨子,良久无人应答。

  

  怎么回事?

  

  他紧张地看向何美男靠近的身影,何美男愉悦地说:“我猜猜,你在想为什么门外的人不见了吧”

  

  “答案是这个哦”何美男举起手中的热武器抵住郝秘书的脑袋

  

  郝秘书惊恐地说:“放,放过我,我可以告诉你杀死何家的幕后黑手!”

  

  “嗯,其实我并不感兴趣”

  

  何美男看出他的震惊,补充道:“因为我知道你的回答肯定不对,猜猜看为什么?”

  

  “答对有奖~”

  

  此刻他心里闪过无数念头:他怎么知道的,为什么何美男知道是谁却不动手,还是已经动手了?为什么他这么多年一直没对白rap动手……等等,回答那个肯定不对,那就是他们一开始就忽略掉到的人。不会吧……

  

  他感到身上一阵恶寒,忍着异样他在何美男鼓励的眼光回答道:“是你”

  

  “答对啦!奖励是peng!”

  

  何美男望向没有声息的几人喃喃自语:“这一切的故事起源于一头可怜的备受欺辱的小怪物,是怪物咬死了抚养者。你知道吗,它曾尝试接触太阳,却被晒得遍体鳞伤。直到它遇到月亮,月光无意照到它身上,它便心甘情愿地收起锋芒做它身边的星星。”

  

  “看吧,很简单的故事为什么要想那么复杂呢?”

  

  他用手挡住眼上微弱月光:“算了,和你们说有什么用……”

  

  “我又不是话多的反派。”

  

  何美男恢复好心情望向窗外的月亮。他用手机拍下几张照片发给白rap,刚要输入文字却忘记要发什么,空气滞留几秒,他回过神思考片刻将文字重新输入:要好好迎接我的心意呀(* ̄︶ ̄)!

  

  

Ⅵ焰

  

  M国高层掌握的证据已足够,估计三天内任务就要收网了。财阀那里也到收尾部分,本来是开心的事,可连续的阴天让撒微笑感到不安。

  

  他不放心地再次埋头整理手中的卷宗。不知不觉已到饭点,他放下手中的笔,开始简单打扮自己。他可不会忘记今天自己和白rap约

  

  到饭馆时天空下着细绒小雨,白rap站在门口看着天,察觉他来之后挥手示意撒微笑过来。他忍不住想笑,这么多年过去,他乔装技术还是那么烂。得亏今天饭馆生意不好,要不然凭他这一身裹得严实的衣服谁看不猜一句:这人不会是扒手吧?

  

  “早到了么?”撒微笑朝手哈气取暖

  

  白rap拉开椅子坐下心不在焉回答道:“没多久”

  

  店里冷清得很,只有他们两个人。上次吃饭时店长说过几天就要关门了,他想离开这里去乡下。

  

  “这里太乱了,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会消失。说实话,警官如果不是你们,我早就丧命街头。能混到这地步,我也知足了。”他说时脸上带着说不清的释然

  

  撒微笑难得没有反驳警察这个身份(自从上次他在饭馆将惹事的制服后,店长就认为他是警官),他讨厌别人称自己为警官,但临别前他还是向店长敬了一个十分标准的礼

  

  说回现在,老板娘看到他们来连忙询问:“还是和往常一样吗?”

  

  白rap点头回应。待她走后,他们都从对方眼中看到惋惜。桌底下未来得及收拾干净的血迹,不远处缭乱的脚步和老板娘化妆也不能掩饰的憔悴都昭示店主凶多吉少

  

  这顿饭吃的不好过,不光是因为青涩的手艺还有转阴的心情

  

  雨下的越来越大,怕白rap回去不方便的他开车捎了一程。

  

  到住所时天差不多放晴了。临别之际,白rap突然盯着他问:“你觉得这个城市怎么样”

  

  撒微笑诧异他为什么问这个问题,观察白rap微表情发现他是认真的后不自在地挠挠头回答道:“说实话吗,我认为这个城市混乱而有序,破旧而新生,绝望又充满曙光。我坚信总有一天,这个城市会焕发出新的光明。因为正义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撒微笑看到白rap琢磨不透的神情停顿一下又接着说“我并不信什么诅咒,现在可是二十一世纪,哪来的超自然现象,我们总有办法的,不是吗?”

  白rap叹了口气说道:“你果然不适合当杀手”

  

  “不过也不赖。我先走了,警官”白rap轻笑一下向居所走去,徒留撒微笑一人风中凌乱

   

  

————————

  

  何美男被恶梦惊醒,梦里画面历历在目,他似乎还未从火焰灼烧的痛苦中逃离,这并不是他第一次陷入恶梦。

  

  他缓过神后感到口渴便起身找水喝,喝完水后他拿起手机看眼时间两点半,正是人们深度睡眠的时候。睡意全无的他躺在床上换上小号决定和白rap黑粉决战到天明。

  

  白rap突然发来消息,何美男点进去查看发现他发来一个:)的颜文字。何美男觉得突然学习颜文字的白rap很可爱,刚想问他半夜不睡觉你干什么,却被一张照片阻住。


  他的笑容凝结在脸上,原因无他这张照片和他梦中经历的火焰灼烧的地方重合,也是白rap刚搬的新家。他感到不妙立马起身,披上一件大衣后夺门而出。

  

  他开车飞快驶向白rap的住处,路上他一边安慰自己也许是个巧合,那张照片上没有着火那白rap应该没有事,一边又斥责自己没有发现梦中的场景是白rap的住所

  

  他感受到自己过快的心跳。离住所越来越近,他似乎闻到灼烧的烟味,随着时间的流逝,燃烧的别墅出现在视野中。火焰填满他的视线,消防队已经赶到正在灭火。他一下车就奔向别墅却被救援人员阻拦。有一瞬间他想把他们都杀了,但在看到盖着白布的尸体那一刻,他的脑子一片空白,空气中令他作呕的烟味塞进肺腑。

  看不清的怪物朝他五官涌来,它们在他耳边嘲笑他的无能

  是啊,怪物怎配奢求爱呢

  窒息感充斥胸腔,不……凭什么,为什么要将他的光夺取,明明一切才刚刚开始!!!

  他眼前开始发黑,恍惚间,他回到那家血腥的屋子,那时他用力蜷缩着,心里只有无尽的黑暗与杀戮。

  直到那只手温暖的抚摸着他的头,轻声说:“一切只是开始,何美男,这是你的新生……”

  于是怪物掩起伤疤,紧紧跟随着他的月亮,只在无人时分独自舔舐伤口。

  有时候,他想,命运真是不公……

  他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直到撒微笑出现将他唤醒

  

  什么感觉?

  

  救赎消失掉是什么感觉?

  

  怪物真的不配拥有感情吗?

  

  何美男望向撒微笑,企图找到答案。撒微笑也没有回答,他只是望着破晓的天空呢喃道:“天亮了。”

  

  

  

  

  

  

  

  

  

  

  

  

  

  



  

  

  

Ⅶ厌


  


  魏全能憎恨每个剥夺属于他的东西的人。


  


  排名板上末尾属于他的字刺痛脑神经,时时刻刻提醒自己的无能,这让他失去理智,他仇恨的对象不断扩大,最终汇聚到甄c位和自己身上。

  


  他尤其恨甄C位,恨他有机会不知珍惜,恨多年汗水被甄C位鄙夷。这足以让他痛下杀手,只是有人抢先一步。

  

  他出席了甄C位的葬礼,听着至亲之人不歇的泣声。他感到既自责又庆幸。同时他有些疑惑。他并不是冲动的人,多年的练习早已抹掉他意志和脾气,只剩下躯壳,怎么会在这时冲动?


  他有时会感到头昏,最严重的一次是在练习舞蹈时晕倒。醒来后入眼的是纯白的天花板,飘入鼻腔的消毒水味提醒他身处医院。他有些懵,盯着天花板想着:是谁送他来的?

  

  “啪嗒”轻微的碰撞声在左侧响起,他回头发现声源是白rap刚放下水果刀。

  

  嗯…嗯!他怎么在这?

  

  白rap挑眉回答:“我刚准备练舞就发现你倒在地上,马上拨打120,当时我还以为又发生命案了呢。”

  

  “吃吗?”白rap伸出手展示刚削皮的苹果询问

  

  魏全能摇头拒绝,他是怎么知道我说的,难不成这家伙会读心!

  

  魏全能发现白rap看向自己意味深长目光,好像有些鄙夷?

  

  白rap无语开口道:“有没有一种可能,你在说话”

  

  “咳咳,啊,原来是这样啊”啊啊啊啊这就尴尬啦!魏全能此刻能徒脚抠城堡了

  


  从那次尴尬事件后他们渐渐熟络起来,经常一起聚会。一来二去,他们成了不错的朋友


  甄c位死亡的事情不知为何被掩盖下去,他也渐渐淡忘那些仇恨。白rap这几个字渐渐成为他在嘴间最常出现的词。在无人角落,在无数个夜晚他常常无意呢喃着,他未发出声音。只是把这几个字翻来覆去的咀嚼。


  


  魏全能说不明自己对他的情感,也许是喜欢?爱?羡慕?

  

  

  当他搞懂时,白rap已经作为NZND出道,期间他们几乎没有交集。记得最后一次见面是他向白rap告别。

  

  

  在餐桌上有些酒气的他向白rap说话。讲到一半突然感到眼眶湿润,他继续断断续续地讲着。白rap就在旁边默默看着他,时不时回应几句。

  

  

  不过多久喝醉酒的魏全能就开始不停呕吐,白rap给他吃了解酒药后轻轻拍着他的后背以缓解不适感。

  

  

  告别宴就这样被他搞得一塌糊涂。最后还是白rap扶着魏全能去网约车那,快到车时魏练习突然醒过来向前跑几步后回头站停。这个距离他正好能看到看到白rap疑惑的表情


  

  他把两手放嘴边做喇叭状大声喊:“白rap,我讨厌你!”

  

  “听到没有,回答我!”

  

  白rap无奈地回答道:“我也是”

  

  “大点声,我听不见—”

  

  醉了但不傻魏练习看到白rap仿佛要将自己就地正法的模样及时认怂,向白rap迈那里迈步

  

  白rap看他哆哆嗦嗦的样子翻个不显眼的白眼,快步走向魏练习说:“那我祝你一辈子幸福”

  

  “你说啥?”

  

  “我说,祝—你—一—辈—子—幸—福——咳咳咳…”

  

  “我天,你没事吧,刚刚风太大,我真没听清”

  

  “咳咳,我被风呛到了”

  

  “嗯?怎么现在风小多了。”

  

  “别说话!”白rap盯着魏练习看起来有些气愤,他猛地凑到魏练习耳边大声说

  

  “我刚刚说祝你一辈子幸福—”

  

  “耳朵要聋啦!”他捂着重创的耳朵观察白rap的表情

  

  白rap轻哼看上去很生气,如果忽略微翘的嘴角的话

  

  司机看他们这么磨蹭不忍破口大骂:“md,别秀恩爱了,我急着干下一单呢!”

  

  魏全能听到司机的话后勾唇向白rap告别


  “你要大火啊,拜拜喽!”

  

  


  


  


  一年后,他和家人搬到G街忘忧客栈。期间客栈突然来一个M编的记者,听说是来调查的

  

  起初他没有在意,直到一次买菜时他在路边接受采访。一开始说的都是些街访调查,直到结束时,记者突然问,作为和NZND同期的练习生,你对白rap他们如何评价?

  

  白rap,提到这个名字。他的心中加速跳动,强烈的情感顺着血液在全身流动止步于唇。只记得他嘴巴想吐出许多话语,最终只说出一句干巴巴的:“希望他一直幸福”

  

  “咦?”

  “他是?”

  

  “这位先生,先别跑!能详细说说吗?”

  

  “喂——唉,好不容易打听到别人爆的料,这也不是讨厌的样子啊,真是的……”记者看着没人的街道叹气


  


  


  



  


Ⅷ言  


  

  

  听到白rap的死讯是聚会时一个追星朋友不经意提起的,那时白rap葬礼都已办完

  

  而乖乖听父母的话的他一直远离电子产品,正好避开他的死讯

  

  然后一切都乱了,只记得他不顾别人劝阻回到家颤颤巍巍打开封锁已久的手机,随便一个浏览器热搜前十都有吊唁一代骄子的陨落的词条

  

  

  他虚脱坐在地上,心绞痛起来,未等他反应,眼泪就夺眶而出。

  

  总是这样,他永远落别人一步

  

  

  他失魂落魄地走进一家酒馆买醉,只求能够遗忘一切。可耳边响起的“给我一杯忘情水~”让他更难受,没等喝完酒就付了酒钱匆匆逃离

  

  醉酒的魏全能回家之后已是傍晚,弟弟好像出去了,家中空无一人。他褪去一身疲惫后奔向床一偏头就睡了过去

  

  他做了一个美梦。

  

  梦中魏全能翻墙进入一家墓园未被人发现,在墓园转几圈后发现了他日思月想的面孔。他缓慢地向那块碑走去,他抚摸着墓碑刻上的名字,看向遗像上白rap微笑的脸。

  

  墓碑旁摆着三个盛着酒的小酒杯,其中有两个酒杯中酒只有一半。他用旁边放的白酒续上。魏全能先是将酒杯在地下泼,然后又把自己手中的酒一口吞下。

  

  烈酒下肚,他靠在墓碑旁苦涩的笑。真是逊啊,好不容易做个清醒梦却见不到他,那三个字难道就要在心里憋屈一辈子吗?

  

  似乎是酒精上头,他感觉自己有些醉,迷蒙间他望着天想:如果能见到白rap就好了。很快睡意席卷他的全身,他的眼皮最终撑不住地粘在一起

  

  

  他感到脸上淡淡的凉意。他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被白rap抱在怀中,白rap看到他睁开眼睛后温柔地勾出一抹笑容。魏全能看到他脸上的湿痕才后知后觉碰碰自己的脸,白rap是流泪了吗?

  

  果然是梦啊,他竟然看到白rap哭了。他张开嘴想说话却发现自己说出的音节全部在空气中消散。白rap伸手点了点他的唇然后摇摇头。

  

  不能说话吗?他失望的看向白rap


  白rap戳魏全能一下,然后点唇示意他看好自己的嘴,魏全能点头回应。

  

  他看见白rap嘴张合,努力拼凑后他发现他说的是我爱你!魏全能震惊地盯着他,白rap面上悄然爬上淡红色。似乎很害羞的白rap认真地重复一遍刚刚说的话,再点了一下魏全能的唇

  

  啊,是让他重复一遍。魏全能跟着他说一遍发现音节待在空中时间更持久。虽然还是听不清,但这足以让他惊喜,他开心地回抱着白rap

  

  白rap似乎也被他的情绪感染开心地眯起眼睛。他伸出一个手掌,用另一个手在张开的五只指头各点一次,随后将其中一个手指头弯曲,再点一次。魏全能明白还有四次自己就可以说话然后和白rap说出那三个字,想到这里他立刻屏息凝神地望向白rap的嘴。

  

  对不起

  

  静默

  

  抬头看

  

  遗忘

  

  还剩最后一个,他们都从对方眼中看出欢快。魏全能看着白rap吐出来的最后的音节,不经思考的迅速说出

  

  

  去死

  

  

  

  3

  

  

  “请问…”

  

  

  “是魏女士和魏先生吗,很抱歉告知你们这个消息…您的儿子不幸去世了……请节哀…”

  

  “呜呜…为什么,我,我的孩子”

  

  “妈,你不要再哭了,哥、哥哥在天国看到一定会伤心的”

  

  “爸,你也多劝劝妈吧,她都哭好几天会受不了的”

  

  “唉,我劝管屁用连孩子我都劝不住,我还劝她?是她从一开始容易他去,我早就不同意他去当那什么阿豆,他要是不…”

  

  “你闭嘴好吗,呜呜…算我求你了,拿上你那破烟滚…”

  

  

  

  2

  

  

  “除首次受害者耳朵消失之外,其余受害者眼皮和嘴角部分组织被破坏,且胸前有倒十字架刮痕。初步推断凶手为反宗教者。受害者生前都无挣扎痕迹,体内无药物残留。……”

  

  

  “阿蒲,已经结案三个月又何必说着些”

  

  “可你我都心知肚明,凶手绝不可能是一个植物人”

  

  “这是我对你说的最后一句,不要继续探查,以前种种错误我都可以不追究责任。”

  

  

  “为什么?只要抓到他,一切就会结束!”

  

  “你刚到MG国,不清楚这其中的含义。我有预感,这不会是结束,而是开始。”

  

  “我不理解”

  

  “师傅,是什么让您变成这般冷淡的,难道是那个可笑的姓名诅咒吗?”

  

  “你冷静一下,你的情绪有些失控。”

  

  

  “你让我怎么冷静,我们潜伏在MG国的意义是什么?玩闹吗?”

  

  “相信我,这对你我都好。”

  

  

  “…抱歉,是我失态了,甄警官”

  

  “您就当没有我这个‘逆徒’”

  

  

  “哐当”

  

  

  

  ……

  “我真的错了吗,撒先生?”

  

  

  “我想在这没有对错之分的世界中你的坚持就是最正确的选择”

  

  

  “……”

  

  

  “我之前的话是永久有效的”

  

  “我明白了,我会考虑的”

  

  “呵呵呵,期待你的加入,不要忘记我教于你的——”

  

  “不要遗忘你的光,在坠落前请继续坚持下去吧。”

  

  

  1

  

  “请问你们就是受害者家属吧!”

  

  “你是谁?”

  

  “我是M编新闻社的记者,这里就是想询问您关于受害者的……”

  

  “你怎么进来的!”

  

  “赶快离开,这里是墓地而不是你胡闹的地方,离我孩子远一点!”

  

  “相信我并没有恶意,我只是想问听闻魏先生曾在MG娱乐公司充当多年的练习生——欸,我的摄影机!”

  

  “把他架出去!”

  

  “快出去,小心我报警!”

  

  “欸,摄像机还没还给我!”

  

  “我只是想知道,故事的真相——”

  

  

  

  

  

  

  

  

  一只苍白的手捡起滚落在草地的相机,他仔细打量着眼前的物什,看到正在录制的提示后玩昧地盯着摄像头 。

  

  片刻之后,他好像想到什么于是将摄像机摆正,然后把手放到嘴唇上,像是模仿人类发声似的吐出一个嘶哑的音节

  

  

  “嘘。”

  

     

  

     0

  

  

  

  

  

   END.

  

  

  

————————————————  


唁:吊丧,对遭遇丧事表示慰问


Victim:罹难者 


Frenemy:友敌,亦敌亦友

    

①:源自Lotus 是一首很好听的歌,其中有一句歌词很戳我,翻译是“你是我身上缓慢生长的生命的花瓣”


——————

  

  花了很长时间肝出的,感觉前后有些割裂感,各位有不理解的地方请提出我会认真回复,错的地方也会改正的!

  


—————————————

  


  



评论(2)

热度(1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